5大技术解决各种国外邮件收发不畅问题

针对性解决:发往国外被退信、国外发来退信、延迟收信、国外邮件收发丢信现象、出国后收发邮件不畅

1、概述

随着全球化进程持续发展,国内企业越来越依赖电子邮件与国外客户进行业务联系,海外邮件通讯也随之越来越频繁,海外邮件收发已经成为企业邮箱用户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下,如果海外邮件收发出现问题,会令企业的外贸业务往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21CN企业邮箱凭借着多年运营累积的经验和对邮箱海外收发的不断研究优化,为了保障海外邮件收发的稳定快速畅通自如,解决国内与国外邮件通讯瓶颈,保证客户外贸业务的正常运作,提供安全可靠的跨国界跨地区的多种更先进更智能的技术方案。
本文档详细介绍了21CN企业邮箱的这些海外邮件收发技术方案,包括智能选择安全链路技术、DNS智能解析技术以及多项海外邮箱加速项目。

2、21CN企业邮箱海外邮件收发解决方案
21CN企业邮箱在国内和海外分别部署了邮件转发服务器集群,凭借其国际高信誉度的优质IP资源,采用先进的智能选择安全链路技术和DNS智能解析技术,确保邮件收发稳定畅通。

与此同时,21CN企业邮箱启用了海外Webmail海外邮箱项目和SMTP海外代理服务等多项服务,大幅提升客户在海外访问企业邮箱的速度,从而确保海外邮箱用户在全球任何地方都能享受到极速便捷的邮箱服务。

2.1、海外邮件收发技术优势

2.1.1、国际高信誉度的优质IP资源
21CN是中国电信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最早做企业邮箱的互联网公司,有十多年的大型邮件系统运营经验,是国内首家用户亿级用户的邮件服务提供商,享有“中国电子邮件专家”的美誉。

21CN邮箱是中国互联网反垃圾邮件行业协会的组织成员,也是国际反垃圾邮件组织成员,与国外各大反垃圾组织持续紧密的合作联系,在国际上拥有非常良好的信誉。21CN企业邮箱还从多角度全方位保障服务器IP的信誉度。21CN企业邮箱通过建立基于发送者信誉的海量数据库系统,动态评估独立IP和域名的历史发送情况,将所有IP资源纳入综合评分体系,实时跟踪IP的信誉值。此外,还在邮件服务器端设置反向域名解析纪录(RDNS),应用符合RFC国际标准的SPF发送者验证技术。

因此,21CN企业邮箱的IP资源在国际主流邮件运营商以及网路运营商都具有高信誉度和优先级,21CN企业邮箱的海外邮件收发通路非常顺畅。

一般情况,从21CN企业邮箱与Hotmail、Gmail、Yahoo 以及其他国家主流邮件运营商之间的邮件通讯,都能在10 秒时间内完成收发,不需要经过海外服务器周转,一步到位。

2.1.2、海外云服务器部署
21CN企业邮箱采用大型矩阵式服务器架构,确保不会因为单台或者单组服务器的故障而导致服务终止,可自动均衡服务结点,使系统运行达到最优配置。

中国电信21CN企业邮箱通过多次探索与试验,终于达成与亚马逊达成深度合作,可使用其在全球4大洲,16个发达国家的服务器资源;同时配合AWS云计算服务,在亚马逊云主机上架设邮件相关服务,让用户真正体验海外“畅邮”!

亚马逊是全球第2大互联网公司,据英国研究公司Netcraft发现,马逊服务器的数量已接近 15.8万台,以美国、欧洲、巴西、新加坡和日本为中心,服务节点遍布全球,具有分布广,稳定性、可靠性和灵活性高的优势。与亚马逊携手,电信企业邮箱充分利用亚马逊这张“隐形的大网”,触角延伸至全球,逻辑上形成一个特殊通道,可以提高用户在全球任何地区的邮件收发成功率及速度。


大区 服务节点
美国 纽约;维吉尼亚州,阿什本;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斯堡;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新泽西州,纽瓦克;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华盛顿州,西雅图;密苏里州,圣路易斯
欧洲 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爱尔兰,都柏林
亚洲 中国,香港;日本,东京;新加坡, 耶路撒冷, 利雅得
非洲 南非,埃及


2.1.3、智能选择安全链路技术
投递海外邮件的最大问题在于网络连接不稳定、中国国内IP段被部分国外邮件服务器屏蔽。在海外部署单独的SMTP/POP3邮件服务器,并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原因如下所述:
  1. 国内用户直接连接到海外SMTP服务器,速度很慢,发信体验很差。
  2. 直接设置海外服务器,国内邮件会从海外再绕回来,降低收发信速度。
  3. 用户需要手工设置海外SMTP服务器地址,大大增加了操作难度。

针对上述问题,21CN企业邮箱采用了更先进更智能的海外投递方案来解决。
  1. 21CN企业邮箱在国内机房与海外不同地区的服务器之间建立安全链路。
  2. 当系统发现海外邮件投递遇到障碍时,系统会智能选择海外安全链路。
  3. 系统根据邮件的目标地址,智能判断最快的海外安全链路,通过海外服务器IP将邮件投递到目标邮件服务器。
 
技术优势:
  1. 对海外通信中遇到障碍的邮件自动快速判断和分流处理。
  2. 国内邮件维持原有投递流程,不会从国外绕一圈回来,保证速度。
  3. 海外邮件投递且出现问题的邮件才走海外安全链路通道,确保投递成功。
  4. 无需任何额外设置,系统会自动选择最优投递路径。
2.1.4    DNS智能解析技术
接收邮件,投递方首先会定位接收方的邮件MX服务器地址,再根据返回的解析结果,连接接收方服务器,而一般的DNS只能返回固定的IP地址解析结果,这会带来了以下问题:
  1. 如果设置解析结果是国内地址,则海外来信会受到网络连接限制、带宽限制等因素的影响,效率低,甚至无法连接上,造成收信失败。
  2. .如果设置解析结果是海外地址,海外来信可能有所保障,但国内邮件通信,都需先投递到海外服务器,大幅增加通信故障的机率。
  3. 如果同时设置多个解析,由于MX解析结果带有优先级,则可能每次的进信都需要多次尝试IP通路,影响效率。
针对上述问题,21CN企业邮箱采用了智能DNS解析技术来解决。
 
智能DNS记录应答图示

系统收到DNS查询请求时,自动分析投递服务器IP地址所处网段,智能计算最优匹配结果,从而选择一条最高速的通信链路,返回对应IP给投递服务器。

如果位于海外的邮件系统往21CN企业邮箱投递邮件时,查询MX得到的返回结果是海外的服务器IP,21CN企业邮箱后台就会从海外安全链路接收邮件,避免因为网络连接等问题引起的邮件通信故障,使海外进信通信质量及速度均得到保障,从根本上保证了海外邮件接收的通信质量及速度。

2.2海外用户收发解决方案
        国内企业邮箱用户出差海外时,常会遇到收发邮件缓慢的问题,这已严重影响了用户处理企业事务。国内企业邮箱服务商一般靠构建海外服务器,来提升国内邮件服务器收发海外邮件的成功率,但是这样的方案对于身处海外的邮箱用户帮助不大,主要原因是,企业邮箱邮件数据必须存储在国内的机房服务器,而海外用户收发邮件,尤其是收邮件时,始终需要访问国内服务器,而受限于国际网络带宽等各种因素限制,海外用户直接回访的速度和稳定性必然会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21CN从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对原有海外邮件方案进行了全面优化,正式推出了Webmail海外邮箱加速服务,利用自主研发的加速度通道技术,能够大幅提升服务端与客户端之间的传输速度,从而提升用户在全球任何地方的访问速度。身处国外的用户只需访问“http://hwmail.21cn.net”,在登录框内输入完整邮箱地址及密码,即可开启21CN企业邮箱海外畅快之旅。

        受惠于21CN与亚马逊AWS服务的深度合作,21CNWebmail海外邮箱的访问节点遍布全球,海外用户无论去到世界哪个角落,都能实实在在感受到Webmail海外邮箱的快捷服务。
 
        对于使用客户端的海外客户,21CN企业邮箱还为用户提供快捷方便的SMTP海外加速服务,海外用户只需修改客户端的SMTP服务器就可使用,使得海外客户端

最新动态

了解更多>>

中国电信企业邮箱 给你16年始终如一的信任 全文

邮件审核 企业不可忽视的“保护层” 全文

贴心服务看得见,邮件搬家so easy! 全文

企业邮箱+企业云盘 云端办公新体验 全文

21CN微企,企业移动化办公新利器 全文

获奖荣誉

了解更多>>
  • 2014中国信息
    安全信赖品牌奖

  • 中国2013最具
    影响力企业奖

  • 最佳企业邮箱
    服务提供商

  • 1
  • 2
  • 3
  • 4
  • 5
关于我们
关于21CN
获奖荣誉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产品介绍
产品介绍
核心优势
功能列表
视频演示
产品购买
产品报价
付款方式
更新日志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电话:021-61028055
全国热线:400 885 8055
地址:上海徐汇零陵路899号飞洲国际大厦21-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