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审核 企业不可忽视的“保护层”

企业邮件,作为企业员工内部或者对外商务活动的重要沟通工具,承载着重要的商业机密信息。提到邮件安全,大家可能想到的就是病毒、黑客、木马等入侵威胁,但近日,中国电信企业邮箱的产品经理指出,企业邮件安全更要重视内部邮件系统管理,防止因企业员工操作失误或者是恶意泄露带来的不可估量的损失。他同时指出,防火墙、反垃圾、反病毒系统等都是应对外在因素侵扰的基本安全保护策略,要达到保护企业信息安全的目的,企业还需要有重视邮件审核功能,加强企业邮箱系统管理,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

小编亲自试了下中国电信企业邮箱的邮件审核功能,发现体验确实不错,比较人性化,可以对某些用户或者含有某些关键词的邮件进行监控和审核,对邮件进行短暂性拦截,安全感提高了一个档次 。

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小编以企业管理员的身份登录,对发件人、收件人、邮件主题、正文、是否含附件等过滤条件进行了设置,几步下来,含敏感词或者触发限制条件的邮件就能被短暂拦截下来,经相关负责人审核之后再接收或发送出去。

从导航栏的“邮件审核”可进入未审核列表,对被拦截邮件进行审核,邮件数量大时也可根据需要进行批量操作。

对于审核通过的邮件,可点击“查看”进入审核详情,包括审核邮件和审核记录信息,有特别说明的情况也可以在“附件意见”中说明。

有人会觉得这样岂不是麻烦和复杂了?其实,一般说来,企业向外部发送的邮件,才有被审核的需要。对于企业内部员工邮件的交换,可对敏感关键字进行相 关审核。对于企业来说,这样的邮件审核管理功能是非常有必要的,如对邮件信息安全管理不到位,邮件泄密导致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企业信息安全要求企业老总 们不仅仅要关注外在的攻击或者威胁,更多时候也要把握好对内部信息的监控和防护。“邮件审核作为企业信息的保护层,它能对内部重要文件信息实行有效监控, 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电信企业邮箱产品经理如是说。

最新动态

了解更多>>

中国电信企业邮箱 给你16年始终如一的信任 全文

邮件审核 企业不可忽视的“保护层” 全文

贴心服务看得见,邮件搬家so easy! 全文

企业邮箱+企业云盘 云端办公新体验 全文

21CN微企,企业移动化办公新利器 全文

获奖荣誉

了解更多>>
  • 2014中国信息
    安全信赖品牌奖

  • 中国2013最具
    影响力企业奖

  • 最佳企业邮箱
    服务提供商

  • 1
  • 2
  • 3
  • 4
  • 5
关于我们
关于21CN
获奖荣誉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产品介绍
产品介绍
核心优势
功能列表
视频演示
产品购买
产品报价
付款方式
更新日志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电话:021-61028055
全国热线:400 885 8055
地址:上海徐汇零陵路899号飞洲国际大厦21-J